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破解高價車高品質迷思!KIA奪下J.D. Power北美新車質量冠軍
AUTONET記者:Joseph(06/27/2016)
字級設定:
萬丈高樓平地起,但對車壇來說能從財務險境脫困已經很了不起了,如果還能上演逆襲大秀那可是需要極為扎實的苦功才能辦到。繼 2015 年以 J.D. Power 北美新車質量調查亞軍之姿跌破眾人眼鏡,KIA 的「平民復仇記」尚未完結,今年進一步拿下同獎項冠軍寶座,徹底粉碎高價車才有高品質的購車迷思。



J.D. Power 北美新車質量調查項目,以新車銷售 90 天內消費者上報問題數量為依據,無論是新車發生故障或車輛功能難以使用都可計算在內。今年 KIA 以每百輛新車僅回報 83 個問題拿下業界新車品質最佳頭銜;而位列第二名的則是品牌屬性與價格定位差異極大的PORSCHE。

這項榮耀也寫下 J.D. Power 評鑑 27 年以來首次由平價汽車品牌奪冠的紀錄,在全球造車水平普遍提升的情況下,高價位的豪華車品牌已經不再握有高品質的神主牌。



若拿市場競爭對手捉對廝殺,同屬一家人而且又是東家代表的HYUNDAI也取得所有汽車品牌中季軍的好成績,至於台灣人印象中的神車品牌 TOYOTA 則僅拿下第四位,顯見舊有品牌迷思將可能逐漸瓦解。

今日如此耀眼的成績,或許你很難想像 KIA 曾在 1997 年亞洲金融危機中遭遇破產倒閉的命運。但浴火重生或許更讓人了解堅實品質基礎才是品牌屹立不搖的關鍵。這家韓國車廠在 2013 年便在數十個汽車品牌中打進新車品質前十名,並在短短三年之間晉升最高質量車廠代表。



而在歷經七年空窗,KIA 在台灣新任總代理森那美的率領下重回大眾目光,目前主打的 Sportage 也正是 J.D. Power 小型 SUV 級距的新車質量冠軍車款,加上目前台灣總代理祭出七年不限里程保固的吸引力,讓我們極度關注是否能翻轉台灣 SUV 市場格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