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瑞典啟用全球首座電氣化高速公路,雙動力變形貨車上路
AUTONET記者:Joseph(06/28/2016)
字級設定:
過去一般我們對無軌電車的印象就是城市通勤等載客用途,但現在瑞典商用重車廠 SCANIA 與無軌電車發明公司西門子的技術結合,正式將此技術導入高速公路上,提供未來減少大型車輛長途行駛排放汙染的新選項。



經過數年時間從構想到實行,瑞典政府與 SCANIA 選定在瑞典中部城市耶夫勒(Gävle)附近的 E16 高速公路搭建這套長達兩公里的電氣化系統,並交由 SCANIA 製造的混合動力卡車 Scania G 360 4×2 車型進行道路測試。號召上路時能馬上切換排放量較低、運作效率更好的重車電力專用道,並能在需要超車時切換到使用生物燃料的引擎動力行駛。



所以你換看到照片中的 Scania G 360 4×2 各個在頭頂上掛著兩根集電弓,能自動掛上電壓達 700V 的電纜,驅動車內搭載的 130kW / 1050Nm 電動馬達載運貨物,內建 5kWh 鋰電池能在此時進行充電,並可獨立行使 3 公里的續航。同時為了兼顧無軌電車的使用彈性,360 匹 9L 引擎則能在需要超車時脫離電纜加速前進,隨後也能夠再切回電力車道重新與電纜連結。



無軌電車在車輛產業的歷史中算不上新穎,不過面對全球環保意識的崛起,高速公路的路面平整、路線較為筆直等優勢的確很適合投入相關測試研究。預估這項道路實驗未來還將結合 SCANIA 正在開發的重車跟車及自動駕駛技術,讓新的車輛技術能在商用領域獲得更有效的利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