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續傳奇車手故事,LISTER MOTOR將推出史特靈·莫斯Lister Knobbly紀念車款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30/2016)
字級設定:
英國著名跑車製造商LISTER,在將近停工25年的時間後,將公司重新編構為LISTER MOTOR,而近期推出的LISTER一系列紀念創廠125周年的慶祝活動中,又以近期所推出的10輛純手工Lister Jaguar Knobblys 限定車款為亮點,此限量車款以1958年時,由傳奇車手史特靈·莫斯所駕駛的Lister Jaguar為原型,以讓其傳奇故事能繼續流傳下去。

提到史特靈·莫斯,便不得不說到他在F1賽車的傳奇表現,作為國際賽車名人堂的一員,雖然說未曾獲得世界冠軍,但在獲得16次分站冠軍以及生涯積分下185 9⁄14 生涯積分下,史特靈經常被形容為「未贏得F1車手世界冠軍的最偉大的車手」


對於此限量車款的出現,史特靈表示:「這輛Knobbly讓我回憶起過去與Lister Jaguar種種美好的回憶。」而此輛純手工打造跑車也承繼了LISTER MOTOR擅長的賽車輕量化設計,在使用鎂合金作為車體主要材質,並且配合細化鋼管框架後,車體重量僅有841kgm,徹底展現出賽車所有的輕巧體型!


當然馬力部分也毫不馬虎,與當年Lister Jaguar擁有著相同的性能,使用3.8L Jaguar直列式6缸引擎並搭配 Jag-derived四速手排變速器,其最大馬力可達337hp、40.7kgm峰值扭力。此外LISTER MOTOR表示此限定車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將少於4秒,最高時速可達296km/h。而消費者也可以依需求選擇,安裝當年古典競速氛圍的賽車內裝。


為盡可能地讓Knobbly能延續過去的傳統,LISTER MOTOR的設計工程師們甚至使用與當年相同架構的底盤,不過在前車葉子版部分在空力設計上,將有更優秀的表現。而車身所使用的黃、綠烤漆色調,更有著傳承的意義,而在交車時,也將由史特靈本人親自交車,對於其車迷而言,可說是無上的光榮啊!

作為擁有125年歷史的LISTER MOTOR,在過去便著力於提供經典Knobbly車型,自2014年時生產全新E-TYPE輕量化車型與Jaguar XKSS等作品都一在地展現其製作古典風格車型的實力,對於喜歡古典英倫車款的車迷而言,LISTER MOTOR的重生應該是近期最令人興奮的消息之一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