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缸+Plug-In Hybrid!VOLVO嶄新T5 Twin Engine動力細節流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4/2016)
字級設定:
2014年8月底全新第二代VOLVO XC90問世時,除嶄新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以及2.0L Drive-E渦輪引擎的雙重搭配,成為大型豪華休旅新亮點外,其T8 Twin Engine配置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更以超乎節能的表現力抗競爭對手,而這樣的概念,VOLVO也打算向下延伸至中小型車上。

只是XC 90 T8 Twin Engine具備的400hp綜效馬力表現,就單以節能來說,確實不太適合配置在中小型車款上。因此,早在2015年全新40車系開發初期,就傳出VOLVO將重新打造中小型車款使用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改採全新開發1.5L 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Plug-In Hybrid形式,提供給未來都會或中型車款使用。

日前這項小排氣量+電動馬達的動力細節終於流出,預計定為T5 Twin Engine的新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將會由馬力輸出達180hp的三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74hp的電動馬達而來,預料綜效馬力輸出將可達200hp以上。而變速箱也將換上新開發的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提供更細膩且順暢的傳輸效能。

但T5 Twin Engine和T8 Twin Engine的系統結構卻完全不同,考量中小型車款的底盤空間,電動馬達將會移置到引擎室,並設計在引擎與變速系統之間,如此一來就能採Hybrid複合動力或純電動的驅動形式。預料T5 Twin Engine在9.7kWh電池容量的搭配下,可提供約50km遠的純電行駛距離,並有著95g/km以下的碳排放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