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首例自駕傷亡!美國再次質疑自動駕駛安全性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04/2016)
字級設定:
隨著車廠在自動駕駛的研發技術不斷進步下,各車廠對於自駕市場多抱有相當大的期待,從GOOGLE發展自駕科技,到AUDI與BMW I系列可以發現,自駕科技已延伸至各級距的車型,其中TESLA更以其平價電動車款,在北美市場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但近日於美國卻傳出首起TESLA自駕死亡車禍,也讓北美再次掀起對於自駕安全議題的關注。

根據外電報導,此次死亡車禍發生於佛羅里達州高速公路,駕駛者Joshua Brown在使用自動駕駛時,撞上前方將右轉的貨車,在自駕系統沒有啟動煞車的情況下,駕駛在經過嚴重衝擊後,便當場傷重身亡。此外,據了解40歲的Joshua Brown平時便是為自駕車愛好者,經常上傳其自駕影片。

對此死亡車禍,TESLA也於隨後發布的新聞稿表示,目前無人車駕駛技術隨然已趨成熟,但部分數據以及相關發展尚未完成,因此駕駛仍然需要隨時注意路況,並適時做出反應。根據調查當時自駕系統與駕駛皆無踩煞車的跡象,推斷可能是當時強烈的陽光,使自駕系統未能及時辨識白色貨車,因此在全力撞上貨車後,造成此次悲劇。

經歷此事件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宣布將對此車款進行召回調查,雖然此事件也讓北美對於目前自駕產生疑慮,但就如同TESLA所言,在使用自駕系統時,駕駛還是應專注於路況,不過相信在此事件後,TESLA將針對此案例進行更加完善的改良,以提供駕駛更有保障的自駕設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