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排放、零事故傷亡!NISSAN最新報告展望未來
AUTONET記者:Joseph(07/04/2016)
字級設定:
無論是發展新能源車輛、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或是廠房綠能化改善,NISSAN 在近日發表的可持訊發展報告中,提出未來發展目標將以零排放、零死亡事故兩大發展目標,並建構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車輛駕駛系統。



在目前最為急迫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部分,NISSAN 在報告中首先公布近十年來已繳出降低 22.4% 碳排量的成績單,是參與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車廠成員中表現最為優異。碳揭露專案為總部設立於英國倫敦的非營利組織,透過邀請全球企業參與並公開碳排量調查,藉此達成相互參考交流的資訊橋梁,目前全球已獲得上千家企業參與。



在碳排放管理上,NISSAN 透過成立日產汽車節能組織(Nissan Energy Saving Collaboration, NESCO)測算每年工廠能源消耗量,諸如在年產能達 31000 萬的英國桑德蘭工廠裝設 19000 片太陽能板以及十具風力發電機,足以供應工廠每年 7% 能源消耗。並且日本本地工廠加強綠能使用比率由 8% 提升至 16%;甚至日產墨西哥分公司利用風力發電和生質能源的占比自 2013 年起就達到 50% 水準。總體來看,NISSAN 投注在可持續發展計畫的努力,其能源使用效率相比十年前提升了 35% 之多。

同時節能減排精神也注入在新能源車開發上,目前全球最暢銷電動車款 NISSAN Leaf 未來將持續加強鋰電池使用效益以及增進行駛續航力,並積極與各地區政府及電力公司共同開發電動車電網系統,未來電動車的儲能特性也能成為調節電網電力的一部分。



最後在減少車輛事故傷亡部分,相比 1995 年數據資料,與 NISSAN 品牌車輛相關事故的人員傷亡比率已經降低 63%,這其中除了對車體安全性及被動防護的持續改良外,新科技的加入也讓該公司寄望未來能達到零傷亡水準。其中全方位的車輛感知功能,包括車道偏離、主動式巡航跟車與防碰撞偵測,對於減少人為意外有所助益。後續更有賴全面導入智慧駕駛系統,我們將期待 ProPilot 在未來一年內搭載於 NISSAN 車款的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