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新級距,RENAULT Alaskan南美2017搶先上市
AUTONET記者:Chappy(07/04/2016)
字級設定:
自從RENAULT在2015法蘭克福車展,以Alaskan Concept投下震撼彈後,就在商用車界和貨卡界引起相當多的討論,畢竟以往來說,貨卡界往往被美系、日系、德系車廠搶食。而如今,RENAULT這位法國商用車巨人,官方正式宣布Alaskan確定納入量產,並於2017年開始,自哥倫比亞開始販售。屆時,Alaskan將成為RENAULT上市車款中,首輛1噸貨卡級距的車款。

相較於法國車常常給人精緻浪漫的感覺,Alaskan的外觀相當的成熟、粗曠。富有肌肉感的造型輪廓散發著隨時可以上工的可靠感。連結著兩端的車頭燈,相當寬廣的鍍鉻水箱護罩凸顯寬廣的車體,可見其載貨量不低。前下巴可看到具運動風格設計的底盤護板延伸出來,標誌著除了一般道路駕駛外,越野性能也相當值得期待。整體上,外觀和去年車展的概念車款相去不遠,足見其設計上已相當成熟。

為了滿足貨卡車主的不同需求,RENAULT為Alaskan不論在外型、動力系統、設備上都提供了非常多樣的選擇。除了4門車型,另可以選擇單艙的車室或是無車斗的Chassis Cab純底盤車型,而後車斗也有長版、短版的不同長度選擇。動力方面,除了基本的160hp、190hp兩款2.3升dCi雙渦輪四缸柴油引擎外,針對部分特定市場需求還提供160hp 2.5升四汽缸的汽油、柴油引擎兩種款式。傳動系統則有6速手排、7速自排兩種變速箱,且均可搭配四輪傳動或後驅系統。其強勁的拖曳能力,來自於後軸上的電子限滑差速器,而RENAULT也提供機械式限滑差速器作為選配,供需要應付特殊路況的車主選擇。

除了多樣且實用的商業用途外,平時這部Alaskan也是輛相當舒適的家庭代步用車。不但具有高舒適度的前座加熱座椅,更配備貼心的雙區恆溫空調。中控台上嵌上具有衛星導航功能的7吋液晶螢幕,並配備360環繞攝影鏡頭,在行駛於狹窄路段時提供額外的安全性。

雷諾全球輕型商用車部門業務主管Ashwani Gupta表示:「Alaskan的多功能與多樣化,勢必可以滿足全球生意夥伴乃至於自用消費者的各式不同需求。藉由Alaskan的上市,我們有望將RENAULT這品牌推向輕型商用車級距的全球翹楚。」

有鑑於RENAULT Duster Oroch在南美市場的成功經驗,RENAULT也打算於南美優先推出Alaskan。該市場對於貨卡車款的需求一年可達500萬輛之譜,占全世界銷售量的1/3以上,可說是各商用車製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哥倫比亞會是明年Alaskan最先上市的地區,只後也會將Alaskan推向全球市場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