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回收規模,日方將針對高田氣囊回收130萬相關車型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04/2016)
字級設定:
雖然說在過去日本廠商對於旗下品管以及忠誠的顧客關係(也可以說封閉)皆相當自豪,但自從發生可喻為日廠最大醜聞之一的高田氣囊事件後,相關產業也因此蒙上陰影。關於召回動作,美國自今年五月起,以回收超過1200萬組氣囊,此外,根據美國交通安全部的要求,預計於2019年前至少將回收4000萬組氣囊,至於日本方面,先前其政府已提出1960萬組回收數據,近日日方再次針對130萬輛相關車型進行擴大召回,再次加深此事件對於日本為此事件所付出之代價。

根據外媒報導,此次擴大召回的49萬至52萬車型主要針對MAZDA與MITISUBISHI為主,其中包括旗下MAZDA Demio、MAZDA 2、Pajero SUV、Pajero Mini、Delica MPV、Toppo等車型進行招回。

此外,SUBARU也宣布將召回Legacy車型,而在日本出產的MERCEDES-BENZ也無法逃脫召回命運,其中包含部分C-Class與E-Class將由經銷商自行進行召回動作,而VW集團旗下的日本或車製造公司,UD TRUCKS也預計將召回4.7萬輛卡車。

目前日方所回收的問題氣囊主要為後座安全氣囊為主,其問題主因為長期暴露於濕氣與高溫下,將使其內部啟動劑變得較不穩定,當氣囊啟動並且受到外力後,將因此發生爆裂並嚴重威脅到乘客之安全,根據目前全球統計,已有14起死亡案例以及約150傷者,而主要案例皆集中於北美地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