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收編INTEL、Mobileye黑科技大軍,BMW無人車計畫備戰中
AUTONET記者:Joseph(07/04/2016)
字級設定:
BMW 前陣子宣布嶄新前衛的「iNEXT」無人車輛發展計畫猶言在耳,現在又動作迅速地宣布,將與專精碰撞偵測技術的 Mobileye 公司,以及晶片大廠 INTEL 結為聯盟夥伴,預料將整合強大硬體能力與最新感測運算技術,解決目前自動駕駛研發的高流量資料運算門檻。

目前 TESLA 自動駕駛功能所採用就是 Mobileye 推出的 EyeQ 晶片解決方案,可達到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定義的最高第四級自動駕駛能力,讓車輛在駕駛人全程不控制車輛,包括停車及無人的狀況下,能自動執行控制所有安全功能。



而 INTEL 同時手握晶片運算技術以及世界最先進半導體製程,近年來也積極投入 3D 感測技術。記取了錯過行動科技領域的遺憾,對於具有前瞻性的科技產業無不多方嘗試。



及至目前 BMW 已經集結各項產業龍頭,進行以全自動駕駛為發展目標的戰略規劃,計入不久前才聯合 M-BENZ 與 AUDI 拿下 HERE 圖資公司,以及與 TomTom 合作研究自動化交通網路控制系統,在「iNEXT」設定 2021年達成無人車的腳步上可說是不浪費絲毫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