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遭控廣告不實!挪威車主可獲20萬元補償
AUTONET記者:Joseph(07/05/2016)
字級設定:
雖然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目的,是為了實現更乾淨的能源使用方式,不過若你加價購買廠商標榜動力提升的旗艦版本,當然還是希望能物有所值。去年挪威約 150 名 TESLA Model S P85D 車主向該國消保機關投訴動力不實的案件,目前獲得較為有利的判決結果,TESLA 需賠償每位車主 5 萬克朗(約新台幣 20 萬元),不過這起消費爭議全案仍可上訴。

回顧整起消費爭議,源於 TESLA 當初在銷售 Model S P85D 時,將 467HP 後驅馬達與 224HP 前驅馬達兩者數據相加,以綜效馬力達到 691HP 為賣點。不過發起申訴的 Model S P85D 車主們認為,由於實際上路時並不能達到廣告所宣稱的動力性能,TESLA 應該就廣告不實部分給予補償。

而在去年事發後,不但 TESLA 技術總監撰文說明電動車動力數據呈現方式與傳統燃油引擎有所不同,應該從傳統的馬力改為電功率為單位,並且會受到電池性能的制約;同時官方網頁也取消綜效馬力的標示方式,並在附註中加入「電池效能將限制馬達最大功率」的說明,以避免後續引發更多消費糾紛。

眼下 TESLA 雖然提出第三方單位測試數據,自認符合該地法律與認證規範。但挪威做為全球電動車大本營,市佔率達到該國車輛總數的 3%,遠超過美國電動車比例的特殊地位,市場觀感可能會成為影響 TESLA 是否繼續上訴的最大顧慮,然而後續還有約 600 名挪威車主提出申訴,若認賠了事似乎也是虧大了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