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限量是殘酷的!DUCATI推出1299 Panigale S 90周年特仕車
AUTONET記者:Ising(07/05/2016)
字級設定:
為紀念DUCATI 成立90周年,DUCATI特別推出90周年紀念版,並在上周的World DUCATI Week(世界DUCATI周)活動中,請來前MotoGp冠軍車手Casey Stoner代言。

這台全球限量500台的DUCATI 1299 Panigale S 90周年紀念版,外觀參考DUCATI
WSB和MotoGp賽車,運用全新設計採用黑、白和DUCATI紅的配色,搭配金色輪框、鈦色蠍子管。既然作為紀念版限量特仕車,90周年紀念版不是只有外觀亮眼而已。

這台90周年紀念版使用鋁合金打造的上三角台和三角台頂軸,並運用和Panigale R 同樣的車架設定,將上三角台向前調整5mm。另外,每一台90周年紀念版的三角台上皆刻有其專屬編號,以辨認其出產順序,而Casey Stoner在WDW站台代言的版本上刻有001/500的字樣,代表其是500輛中第一輛被製造生產。原廠也為這台車特別訂製了輕量化套件,像是腳踏座上的碳纖維小翅膀、後土除以及避震護蓋,讓車身減輕2.5kg。

除了這些之外,DUCATI為了將其90年來的科技結晶在這台紀念版上呈現,在電控系統上也作了全面升級。除了原本就已搭載的ABS、EBC、進退檔快排DQS外,循跡防滑控制系統DTC和孤輪控制系統DWC皆使用最新的EVO版本。透過DTC EVO系統的介入,讓車輛發揮更強的過彎性,同時減少輪胎磨耗。更特別的是,當設置在等級1時,系統能夠讓車手在彎道中做出如同職業車手般的滑胎過彎;另外DWC EVO系統能讓車手在孤輪的狀態下,透過BOSCH IMU的訊號輸入加速度和前輪仰角等資訊,藉以準確的控制,讓車手做出完美的孤輪。換句話說,這套全新的EVO版本能夠提供騎士在駕馭過程中有更好的安全性和運動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