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承諾至少再參與三個賽季,新世代GT將持續在WEC、IMSA賽事中征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3/2016)
字級設定:
2016 24 Hours of Le Mans以當戲劇化的結果呈現,原本一開賽就表現相當優異的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5號賽車,居然在賽事結束的前幾分鐘失去動力,冠軍拱手讓給了PORSCHE Team,錯失第二家日本車廠奪下24 Hours of Le Mans冠軍的頭銜。至於LM GTE Pro組別也十分精采,首年回歸的美國FORD也不負眾望在此級距中稱霸。

2016 WEC(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其實自4月17日就已經在英國銀石賽道開跑,並歷經第二站比利時6 Hours of Spa-Francorchamps。直到第三站才是24 Hours of Le Mans。不過艱難的是,並非像過往兩站賽事僅有6小時的「普通」試煉,Le Mans可是要連續運行24小時到最後才會分出勝負。因此對於順利完賽的車廠來說,是有著無比的榮耀。

而FORD車廠自1966年退出Le Mans賽事後,睽違50年再度回到Le Mans,並採用最新FORD GT賽車征戰。雖然並非參與最高等級LMP1組別,不過LM GTE Pro組也不是省油的燈,包括FRRRARI 488 GTE、PORSCHE 911 RSR、ASTON MARTIN Vantage GTE等,都是LM GTE Pro組別的佼佼者,新世代FORD GT並沒有絕對的優勢。

因此,FORD GT先拿下24 Hours of Le Mans的LM GTE Pro組別冠軍後,日前也承諾FORD的參賽計畫將會繼續維持三個賽季,連美國IMSA系列賽也一樣。也就是說2017、2018、2019年的WEC、IMSA仍可繼續看見FORD GT的身影,並可利用這些寶貴的數據,持續進化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且對外觀空氣動力設計也將有所幫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