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實總是殘酷,UBER內部資料:駕駛時薪平均不到NT$430
AUTONET記者:Chappy(07/11/2016)
字級設定:
UBER問世以來,充滿爭議的營運模式,採到不少國家的法律底線。但相對便利且較低廉的價格,以及對於司機的違規補償措施,仍然吸引了不少使用者和兼職駕駛。不少司機將UBER作為兼職利器,也可能順便試著認識新朋友。然而根據一份最近UBER公司流出的內部文件看來,也許交到新朋友的收益反而比賺到的現金來的大吧?

UBER一向以能夠開著自有私家車賺錢,並仍享有自由安排私人行程的空間來做主打,也確實吸引了不少非正規司機加入UBER的團隊,以期待有個「夢想中的工作」。幾年前,UBER也在華爾街日報上誇下海口,表示一位全職的UBER司機,能夠做到年收入超過323萬台幣。然而,UBER畫的這塊大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美味。最近UBER內部流出一份統計資料,該文件顯示,再美國的丹佛、底特律、休士頓三大主要市場中,UBER司機平均時薪最高不超過13.25美元,合約新台幣430元。

該份資料背景是根據由UBER旗下數千名司機於上述三大城市所提供的一百萬次服務來統計而出。雖然UBER事後宣稱公司並無法得知每位司機的確切收入,但有媒體藉一份由協助處理UBER計費資料的合作廠商提供的試算表得出進一步的詳細數據。得到的結果相當令人訝異,在丹佛的UBER司機,每小時實際平均收入僅有約新台幣426元($13.17);休士頓的UBER司機實際也只有約新台幣348元($10.75)的平均時薪;而位於底特律的UBER司機,每小時實際時薪更是低到只有約283元台幣($8.77)。即便收入會根據地點、日期、路程、和駕駛經驗而有所差異,但在UBER營運的三大主要市場中,不論哪個地區其司機的實際時薪都遠低於先前UBER所對外宣稱的金額。

也許對於最低時薪126的台灣來說,這樣的行情貌似不差,但實際與各城市所屬之州定法定時薪相比,僅比最低時薪高出約$0.27~4.86美元,而這些收入並不包含油錢、汽車保養費用等必須成本。由於UBER在台灣尚未合法,因此給薪標準與金額並不被政府單位監管,若出現爭議也將求償無門。對於打算加入UBER行列的準司機們,務必三思後再做決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