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們不做我來做,AUDI告訴你概念〝卡〞車
AUTONET記者:宋狄潔(07/11/2016)
字級設定:
車廠往往會在重要的日子推出他們對未來的期望,像是慶祝車廠成立週年這種時候,也是展現自家技術的大好機會,因此有了概念車的出現。而當各家車廠在致力於代表性的概念車時,德國AUDI卻開始悄悄設計概念卡車了。

雖然AUDI在他的豪華房車與性能車上的造詣眾所皆知,而對於打造一輛概念車,AUDI也並不陌生。雖然沒有人會想到對卡車作概念設計,或者根本不會有車廠願意為卡車做設計,但在Artem Smirnov與Vladimir Panchenko這兩位設計師身上卻看見了不可能。他們為AUDI做設計並將所謂的卡車抓來當設計藍本,並預設兩個不同的方案。



方案一是打造一款能於公路上行駛的電動卡車,並有自動駕駛的功能,車頭以四四方方的造型呈現,並有著大面積的前擋風玻璃,大尺寸輪框與薄到不行的胎壁,雖然看上去毫無空氣力學可言,但仍有做降低風阻影響的可調式設計,就像移動式的擾流套件,簡單俐落的造型非常具未來感。



方案二就比較貼近現代感,一樣也是電動車,搭配樂高造型的半越野輪胎,而它的電動馬達是設置在底部,並以安全帶作固定,達到車輛平衡的效果,不會有頭重腳輕的問題。但也有概念性的地方,像是駕駛的位置是在車頂,並且搭配類似F1賽車的半開放式座艙與方向盤,還有駕駛所配戴的噴射機頭盔。



雖然目前沒有實車,仍屬設計階段,而且未來會不會打造還是未知數,不過在科技的進步下,相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敢做,才有希望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