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電前階段任務!ARIEL Atom將移植HONDA NSX油電混合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07/11/2016)
字級設定:
以製造輕量級道路版賽車為出發點的 ARIEL Atom 車系,或許是技術理念與強調硬派本位的 HONDA 不謀而合,讓歷來包括 Atom 3.5R、Atom 3S 等引擎皆能看見日本夥伴的身影。而面對市場近年關切的碳排放問題,ARIEL 則希望保有性能優先的核心價值,並在兼顧環保議題上屬意 HONDA NSX 所使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會看上 HONDA NSX 的賽道血統當然是個合理選擇,它以 3.5L V6 DOHC 雙渦輪增壓後置引擎,搭配左右前輪獨立電動馬達,組成綜效馬力達 581HP 的加速機器,再配合九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0-100 公里加速不到三秒,極速更可達 308km/h。同時隨車配備的 SH-AWD 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可電子化即時計算每個輪胎最適合扭力輸出,皆貼近 Atom 的定位走向。



雖然 NSX 動力系統目前成本太過高昂是最大遺憾,但 ARIEL 認為隨著量產化成熟後,應該能降至適合未來 Atom 新車型所能承擔的範圍內。不過在 ARIEL 的心目中,導入油電混合動力或許只是在性能優先,並符合最新 EU6 排放標準之間取得平衡。



近日 ARIEL 老闆 Simon Saunders 在接受《AutoCar》訪問時便提到類似觀點,他在言談間透露混合動力做為過渡期的規劃,並認定全電氣化動力才是 Atom 的終極目標。不過想像 Atom 的籠型車身該如何與怕水的電力系統進行整合,或許民間自行開發的 Wrightspeed X1 經驗將能提供一些寶貴意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