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版復仇者聯盟!RENAULT-NISSAN年銷850萬輛的秘密
AUTONET記者:Joseph(07/11/2016)
字級設定:
自 1999 年開始組成的 RENAULT-NISSAN 集團聯盟,雙方透過交叉持股並共享集團資源,所帶來的協同效益源源不絕創下新高。在以降低成本、減少支出與增加收入為目標下,2013 年已經創造 28.7 億歐元的利益,最新 2015 年財報更揭露提前達標的佳績,總計為雙方貢獻 43 億歐元的正面效益。



以全球每十輛新車就有一輛是出自 RENAULT-NISSAN 集團聯盟之手的比例,2015 年雙方合計銷售量已達到空前的 850 萬輛。而隨著銷售量不斷攀升,基於平台共享、共同生產與技術合作三大核心的發展路線,也將聯盟的協同效益不斷放大。



首先,RENAULT-NISSAN 集團聯盟導入 CMF 共用平台,採取模組化與可擴充性設計,不僅讓 NISSAN 針對地域差異派生出北美版 Rogue、歐陸版 Qashqai 與亞洲版 X-Trail 等競爭力車款,同時 RENAULT 基於 CMF-C/D 模組所開發的 Espace、Kadjar、Megane 和 Talisman 車型也傾巢而出,不讓對手有喘息機會。另外鎖定開發中市場的 CMF-A 模組車型將陸續步上軌道,準備在印度等地大展身手。根據估算,2020 年全聯盟將有 70% 車型是基於 CMF 平台開發。



此外雙方採取共同生產模式,接力延續平台資源共享優勢,在運送、備料與稅務成本等生產鏈區塊帶動更多節約效益。在整合生產線與工廠管理系統後,繼日前宣布最新 2016 年式 NISSAN NV300 將在 RENAULT Sandouville 法國廠區投產,同時今年底鄰近巴黎的 Flins 廠區也將迎接 NISSAN Micra 的到來。此外雙方在俄羅斯設立的 AVTOVAZ 生產基地,每年還可帶動每年 100 萬量產能,成為聯盟合作的典範案例。



在創造合作價值部分,RENAULT-NISSAN 集團聯盟目前已經憑藉 Leaf 車系登上全球最賣座電動車寶座,自 2010 年上市以來,累積銷量已達 22 萬輛。憑藉雙方每年投入 45 億歐元研發預算,將持續共同開發尖端科技,目標放在 2020 年推出 10 款搭載自動駕駛技術新車,朝向零排放、零事故傷亡等長期目標前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