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武會友,BMW M2和FORD Mustang 5.0半哩直線對決
AUTONET記者:Chappy(07/11/2016)
字級設定:
美國與歐洲車款,由於民族風格相差甚遠,在設計理念上也有所差異,也因此,同級距的車型相比較時,往往吸引不少車迷的注意。而自從FORD Mustang V8車型推出以來,往往就是汽車媒體界拿來和渦輪增壓的歐洲小型車款比較的常客。而如今在歐洲南征北討,經過不少歷練的FORD Mustang,找上了BMW的性能小夥子M2來挑戰半哩直線加速。



半哩直線加速賽,顧名思義就是以最短的時間跑完半哩(約805公尺)者獲勝。比賽跑到就是一條長直線,完全沒有彎道,勝負關鍵在於車輛的加速、極速和駕駛的換檔時機,常見的還有3/4哩(約1.2公里)的直線加速賽。類似比賽於美國當地相當風行,而在歐洲及其他地方也會舉辦相關賽事,由於比賽標準相當單純,吸引不少大馬力或高度改裝的車款參加。

這由EVO雜誌辦的對決在英國舉行,比賽的兩輛車都是右駕版本。不過即便這兩輛車在功率重量比上相當的接近,但不可否認BMW M2擁有較佳的底盤設定和較大的低轉扭力,配合加上一點小作弊-Mustang的手排變速是不可能跟上M2的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換檔速度的,讓M2在比賽結果中,整整贏了1秒多。1秒多的差距雖然聽起沒有差很多,但從影片中不難看出兩車差距之大,大到有點意外的程度了。

從結果看來,BMW會成為德國後驅翹楚可不是浪得虛名,不過Mustang的美國肌肉風格也堪稱經典。這場評比中,Mustang也並非完全輸給M2。這兩輛帥氣跑車雖然主打「人人負擔得起」的市場,但在英國市場中,Mustang仍以不到130萬台幣的價格,比近185萬的M2還要容易入手的多,這樣的差價都能在台灣買到一輛全新的NISSAN March了。當然台灣把Mustang和M2分別賣到235萬和329萬,民眾必須了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身為代理商,怎麼可能會賺太多呢?

順帶一提,整個對決過程是在絕對安全的封閉賽道進行,現場也有醫護及消防人員待命。有興趣的車迷們還是當娛樂性質看看就好,想嘗試直線加速的快感請到合法、安全的賽道進行,切忌於一般公路上違法競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