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方便! VOLKSWAGEN與LG攜手合作智慧車載系統
AUTONET記者:宋狄潔(07/11/2016)
字級設定:
汽車除了與機械相輔相成外,更是與科技脫離不了關係,從廣播與能用手機線來連接汽車影音,形成免持通話系統,到現在直接以藍芽功能作無線連接,但這限於車內空間使用,而對車外作高科技設計如:跟車系統、行人警示等,這些與車輛有關的設計合乎常理,但如果將車輛裡的科技與自家房間裡的燈作連接,客官們能想像嗎?

現階段每家車廠都致力於車輛與駕駛的連結技術,希望達到單純以控方向盤與中控台系統就能滿足車主所需的展望。德國福斯集團與韓國LG電子公司將共同合作,在福斯下一代車款上設置能與車輛作連接的最新科技,除了上述那些在路上隨便找一台車都看的到的功能外,提供了三大面向,和智能家居作連結、定位通知與信息娛樂功能,讓駕駛能對家中設備作遙控,像是開/關燈、啟動冷氣,都能在車上作設定,信息娛樂功能適用於連接汽車主動式偵測與安全系統,為駕駛提供量身定制的即時建議。

早在今年年初露臉的VOLKSWAGEN Budd-e Concept全電動概念車上,就能看出許多福斯於未來的技術方向,在這輛概念車上也很明顯的看出大尺寸的觸控電子螢幕取代傳統操作介面,將所有功能整合在一起,並表示以物聯網的技術,與駕駛的家作連結,能控制家中電器甚至電子門鎖。

車廠所追尋的這些科技,其實都是為了讓人們更「方便」,其實就是看準懶人心態,能坐著何必站著、能躺著何必坐著,不過這也是進步的原動力,人類與運具的關係密不可分,除非有任意門的出現。這次跨界合作不僅能在技術上更成熟,還準確取得未來汽車發展的方向,期待之後能推出更科技化的車輛為大家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