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修科典範!英國PEUGEOT學員重現205 GTi榮光
AUTONET記者:Joseph(07/11/2016)
字級設定:
如何在現代技職教育中保留傳統學徒制承先啟後的歷史意義,或許英國 PEUGEOT 學徒計劃(Peugeot Citroen Apprenticeship Programme)最近完成修復改造經典老車 205 GTi 的案例,無論是技術訓練或行銷層面,都可以成為台灣汽車修護教育體系的參考對象。

由車廠自主培育維修人才,英國 PEUGEOT 自 2013 年起課程中的一大重點,便是讓學員選擇具有歷史意義的車型進行翻新修復。而這次由旗下最年輕首席技師 Dan Cook 擔任指導,以翻新 1984 年上市的經典運動系掀背鋼砲 205 GTi 為目標,已經成功為這些學員奠定堅實的維修實力與歷史傳承。

這項 205 GTi 翻新計畫一共持續兩年之久,學員們以復原車輛最初面貌為目標,對全車鈑件進行重新烤漆處理。此外還將動力性能更上一層樓,從原本與 305 車系相同的 1.6L SOHC 直列四缸噴射引擎,改為 1987 年搭載於 PEUGEOT 405,迸發 150HP 猛爆轎跑特質的 1.9L DOHC 16V 引擎,也就是大名鼎鼎的 Mi16 引擎。

這輛幸運的 205 GTi,在復古的外表下隱藏更強大的動力性能,隨著換上 Mi16 引擎,連同專用噴油嘴,甚至進階性能化的 ITG 進氣套件、不鏽鋼排氣歧管和 Mongoose 不鏽鋼尾段等好料也全數奉上。在首席技師與許多學員利用課餘時間投入修復改裝工作,歷經兩年完成了這件令人驚豔的最終成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