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隱瞞股東脫手股票?SEC針對TESLA未如實告知股東車禍細節進行調查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14/2016)
字級設定:
近期TESLA在自處理駕交通意外的後續餘波可說是一個頭兩個大,例如近期國外知名新聞網站財星(Fortune)除了再次質疑其自駕安全性外,更指控TESLA的CEO Elon Musk在對股東隱瞞車禍有人員死亡後,便賣出市值20億美元的股票,對此,雖然TESLA特別發表新聞稿以澄清此指控,但這也引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的注意,並且啟動調查,這也讓原本屬於單一事件自駕意外事故,演變為疑似詐欺股東的案件。

根據外電報導,當時發生於佛州高速公路上的死亡車禍時間為5月7日,雖後在當月18、19日時,便傳出股Elon售出股票的消息,此外,TESLA則是在5月16日時,才通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在這9天當中,TESLA得以先派出其技術團隊於現場進行調查與回收相關數據,這也不免讓人聯想到先前財星所做出的指控。

直到6月30日時,TESLA才於其部落格中,是出車禍訊息以及NHTSA的調查結果,就在此時,便逐漸出現TESLA於這些時間內隱瞞人員傷亡的消息,在加上TESLA於此敏感的時間點售出股票,這也成為SEC展開調查的主因之一。

雖然說近期TESLA因自駕意外造成其不小傷害,但隨著近期Elon於推特上宣布交發表重大計劃以及自駕更新軟體的釋出,目前在美國依然有不少勢力認為,其自駕系統依然可靠。但不論有奪信任其自駕功能,駕駛最好還是依照TESLA所言,使用自駕時還是將注意力放在路況上,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