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廣告支出調查報告:有收穫不一定有付出
AUTONET記者:Chappy(07/15/2016)
字級設定:
汽車廣告市場一向是汽車產業界很重要的一環,如何以短片、圖片、甚至是一句標語就能告訴目標客群旗下產品特性,一直以來都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尤其是汽車市場裡,如果消費者不走進展示中心(一般也不會有消費者沒事進去晃),則車商往往難以主動接觸到潛在購買客戶,因此在汽車產業中,對於廣告市場有相當程度的依賴性。

然而,先不論成功與否,行銷都是錢砸出來的。最近便有一間市場調查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針對各大車廠的廣告支出和銷售量之間的關係進行調查,並公布其調查結果。其中,最近因自動駕駛肇事問題而鬧得沸沸揚揚的電動車廠TESLA平均每賣一輛車,其所花費的廣告成本不到台幣200元($6美元)。相對於位於排行榜第一貴,平均每銷售一輛車就得花上超過台幣10萬元($3325美元)廣告支出的JAGUAR,在廣告的花費上可是划算不少。

不過由於每間車廠的訴求及客群不同,這項調查沒有絕對的優劣標準。TESLA在電動車市場可說是具有相當的領導地位,話題性不斷的正負面消息不少,一舉一動都具有相當的新聞性,加上一位出口成狂言但敢說不敢當的CEO,讓TESLA不需要花費一毛錢,就能獲得極高曝光率。而另一邊JAGUAR本來就不是以高產量為目標的車廠,較少的分母也容易疊高每輛車的平均行銷成本。


根據調查結果的排名,緊跟在JAGUAR後面的是美國豪華房車製造商LINCOLN,以美金$2550(約82000元台幣)排名第二。而義大利車廠FIAT則以$2158美元(約新台幣7萬元)的平均廣告成本位居第三。對於這份研究,建議讀者當作參考就好。一輛車的平均行銷成本多寡並不一定能反映在車價上,否則平均賣一輛車廣告成本不到200台幣的TESLA,Model S怎麼會在台灣開出超過300萬的高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