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三輪重機即將問世?BRP推Can-Am Spyder電動版
AUTONET記者:Ising(07/15/2016)
字級設定:
由於節能科技在全世界已成為主流,各產業都積極開發研究更節能、更環保的科技產品。加拿大品牌BRP宣布其三輪車車系Can-Am Spyder 將推出電動版,透過多方資助,投資高達860萬美元進行研發這具名為EVS29的零排放系統。

據傳Can-Am Spyder純電動版本將會運用一顆16kWh的電池帶動馬達,預計可輸出67hp的馬力、20.4kgm的扭力,目前正經由舍布魯克大學進行測試,最遠行駛距離可望達到170km。而原廠對於其他細節,包含預計上市日期都尚未公布。

自從2015年台灣放寬三輪機車法令之後,廠商相繼引進各品牌三輪車車款,包含AEON、ADIVA、VESPA以及BRP。而這輛來自加拿大的Can-Am Spyder在台灣由安東貿易公司引進,導入F3-S以及RT-Linited兩款車型。

F3-S搭載一顆1,330c.c並列三缸的引擎,擁有115hp最大馬力、13.3kgm最大扭力,最特別的莫過於整輛車採用Y型車架設計,搭配鑽石型高拉力鋼管,讓這台車的外型更類似汽車。主動安全配備更是不能馬虎,標配ABS防鎖死剎車系統、電子循跡防滑穩定系統。另外,還配有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透過偵測車速、扭力與車重等資訊,調配適當的轉項輔助力道。

至於RT-Linited則是2015年推出的限量款式,也是BRP定位為SUV的產品,相較於F3-S屬於舒適、適合長途旅行的車款。除了車尾兩側能夠放置全罩安全帽的置物箱外,還具備拖掛行李車的功能。另外,包含旅行車必備的可調是風鏡、駕駛靠背、四聲道音響系統、電熱手把以及電子巡航控制系統,都是RT-Linited的標準配備。

這類純電動的機車,因為體積較小,在電池的選用上勢必受到限制,而電池的大小影響了蓄電量,最終將會影響整輛車的續航力。像是體積迷你的GOGORO,設置了兩顆約1.4kWh的電池,原廠號稱可以跑140km,但前提是平均時速必須保持40km/h。因此,電動機車要能夠在台灣趴趴走,充電設施的完備是必須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