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未來自動駕駛法規,GOOGLE任命首位總法律顧問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14/2016)
字級設定:
隨著目前自動駕駛的發展以及衍生出的相關問題,各國逐漸針對自駕擬定出相關法規,例如先前日本便將自駕程度分稱不同等級,中國目前為統一自駕標準,也開始著手於官方法條規範,而近期TESLA傳出的自駕交通意外,也讓美國在次對此新技術抱有懷疑態度,未來也有可能再次針對此領域制定其他法規。近日,GOOGLE也在此敏感時機點,任命首位總法律顧問,似乎是對未來新法規或是可能遇到的相關官司做好準備。

根據外媒報導,作為GOOGLE首位總法律顧問的Kevin Vosen先前任職於美國著名的意外天氣保險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並且擔任其首席法務官,對此,北美也開始出現另一種懷疑,GOOGLE是否預計推出更為大膽的設計,因此必須先聘請如此高人以備未來的需要。

目前美國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由於先前TESLA Model S發生的車禍,外界預計將於7月底釋出自駕系統的測試準則,因此,GOOGLE的舉動也頗為玩味,但對美國而言,如何盡快修法、使其法規能跟上科技的演進,相信會是接下來立法重點之一。

作為網路巨擘,GOOGLE雖然在過去並無造車經驗,但在與FCA集團結盟後,也獲得相當程度的造車技術以及設計資源,不過FCA集團因GOOGLE所要求的機密技術將不互通的條約而略顯吃虧,這也顯現出GOOGLE在自駕車開發方面確實有著一般車廠所無的專業技術,目前GOOGLE預計於2020年推出自駕車輛,因此事先做好應付法規的動作,視為必然的計畫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