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 Model 3動力系統預測:獨家變頻技術推動300kW馬達
AUTONET記者:Joseph(07/15/2016)
字級設定:
或許 TESLA Model 3 以平價策略勾勒出北美電動車潛在市場樣態,而回歸技術本質,這家以科技公司角度切入傳統汽車產業的能量,也同樣具備翻天覆地的實力。就在距離 Elon Musk 押定的最後時間以前,藉由該公司技術主管的發言,或許首度透露了 Model 3 的平價背後,如何保持高性能的技術輪廓。

相較 Model S 以及更早以前的車型,其電動馬達所使用的變頻模組,都由現行 TO-247 封裝技術所組成,而動力系統做為電動車最關鍵的核心技術,可以說掌握更強大的直流轉交流電的變頻技術,就能幫助電動馬達發揮更強大的性能,並且對電力進行更有效率的管理。

根據《electrek》分析TESLA 技術主管 JB Straubel 在一場會議中提到,TESLA 如何從一點一滴改進歷代電動車的變頻技術中,逐步透過更大的電流極限推升性能,並且在開發 Model S 四輪驅動系統所使用的雙馬達架構中,找到體積更小的高度整合方案。

在此基礎之上,TESLA 這次為了達到更具效益的生產模式,Model 3 所使用的電力、動力系統,甚至變頻模組的封裝技術皆可說是從零開始自行打造。其中包括精簡 25% 佔據空間與重量的特殊零件,且新開發的變頻模組比起現行雙馬達變頻系統更具成本效益。

或許這也就是為何在 Model 3 的訂價策略下,其搭載於旗艦版的電動馬達還能達到日前流傳的 300kW 動力輸出效能,相較 Model S 最高 320kW 的實力已相去不遠,並預期未來這項新技術也會延伸應用到現行車系的改款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