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擋不住的好動,16’年式FORD Focus RS北美調皮上市
AUTONET記者:Chappy(07/15/2016)
字級設定:
在台灣,掀背車型的小鋼砲算是頗暢銷的級距,輕巧車身帶來直覺性的加速,短軸距提供的靈巧操控性,配上通常不會太高的價格,吸引了不少年輕族群的喜愛。而說到FORD所出產的小鋼砲,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Focus了。而這款全世界都相當暢銷的掀背車款,即將在北美發售16’年式RS版本囉!


新的FORD Focus RS和一般的Focus版本相比,最大的進化在於動力系統上的明顯提升。在看似平凡的引擎蓋下,躺著的可是一具和Mustang EcoBoost相同的動力心臟。然而,更輕巧短小的車身,反而比起Mustang EcoBoost加速更加強勁有力。畢竟其輸出表現可是有著最高馬力350hp、最大扭力474Nm的實力。

這具經過FORD細心調教後的2.3升渦輪四缸EcoBoost引擎連接到四輪驅動系統,讓引擎輸出的動力扎扎實實的傳到了路面。而再搭配上特別設計的空力套件,讓這輛Focus RS具有高達265km/h的極速。對於這樣的速度沒感覺?搭載同一具引擎的Mustang EcoBoost極速可是只有241km/h而已呢!

強大的動力,讓2016 Focus RS可以乾淨俐落的解決任何直線或彎道,但「快」可滿足不了Focus RS的天生活潑。新的RS提供了一種叫做「Drift Mode (甩尾模式)」的特別行車模式,配合電腦的控制,讓人人都有機會輕易出演東京甩尾,並晉升為甩尾王。此外,FORD還提供MICHELIN Pilot Alpin PA4的冬季胎選配,提供高緯度地區車主安全與樂趣兼具的駕駛享受。

一路看到這,感覺FORD Focus RS一路玩勝搭載相同引擎的Mustang EcoBoost,但其實Mustang EcoBoost也是有贏過Focus RS的地方。2016 FORD Focus RS在北美開出高達$35900美元(約新台幣115萬)的售價,相比之下,17’年式的Mustang EcoBoost開出的$36645美元(約117萬台幣)是不是相當划算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