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初代LAND ROVER Defender的生產線和設計專利?無價。
AUTONET記者:Chappy(07/18/2016)
字級設定:
一款一生產就近70個年頭,歷久不衰的世紀經典,對一個現代車廠而言具有多少價值?就在這幾天大家對於LAND ROVER Defender的頗具歷史的標誌性意義提出了不少看法。而一切騷動的起源則是來自於一則出處不明確煞有其事的八卦謠言。

當最後一輛LAND ROVER Defender於今年年初離開生產線後,初代LAND ROVER Defender就正式成為歷史了,引起車迷們不少感慨。但約莫上周左右,竟有消息指出英國化工大亨Jim Ratcliffe有意以巨額資金向JAGUAR LAND ROVER (JLR)買下整個Defender生產線及其設計專利之智慧財產權,好讓Defender車款能重新回歸量產,且Ratcliffe已與車廠高層洽談中。消息一出,讓不少車迷燃起一線Defender的復活生機。

別太低估LAND ROVER Defender的人氣,消息一傳出,討論聲浪越滾越大,到最後JLR不得不出面闢謠。「一切都是謠言,這情況根本不可能會發生。」JLR發言人出面表示:「LAND ROVER Defender是我們車廠中的經典與驕傲,我們不可能出賣Defender,更遑論將其交由其他廠商製造。」然而,該發言人也表示JLR也沒有打算讓初代Defender死而復生。

不過,車迷們先別太難過。之前JLR有公開宣布,將研發Defender的後繼車款。雖然並未公布確切上市時間,但不少媒體預測全新Defender將於2018或19年問世。雖然外型設計可能會和初代Defender不盡相同,但相信將會導入不少現代科技。除了能大幅輕量化車重的鋁合金車體,新Defender也將與其他JLR車款共用不少零件,以降低生產成本。甚至出現高性能版本SVR或是重度越野版本SVX的Defender也不無可能,就請車迷們好好期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