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破解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行車電腦最高可獲近5萬元獎金
AUTONET記者:Chappy(07/18/2016)
字級設定:
為了提供乘客更便捷也更多樣化的搭乘享受,現今不少新型車款都備有連接智慧型手機、平板、或是直接連接網路的功能。這樣同時具有科技感和便利性的技術不但讓車輛能和乘客的生活更加結合,卻同時也提供了駭客們可能執行惡意指令的後門。於是,效仿起防毒軟體公司的防毒破解挑戰,身為全球第七大車廠的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將提供成功破解該公司行車電腦的駭客最高1500美金的獎金。

其實,FCA也不是突然靈光一閃,來辦個活動熱鬧一下。而是起因於,在2015年7月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藉由網路駭入行車電腦的安全漏洞,將可自遠端控制2014 JEEP Cherokee的剎車、傳動功能、轉向系統、雨刷及音響等行車主要功能及娛樂系統。更甚者,透過讀取行車電腦資訊,將可隨時監控車輛的速度及位置。

為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造成車主們的疑慮或甚至是更大的傷害。FCA公開表示,對於能成功駭入旗下車款行車電腦、FCA的UConnect官網、以及FCA於iOS和Android上架的apps,並告知駭入方法者,將依據程式漏洞的嚴重性致贈150~1500美金(約新台幣5千~5萬)不等的獎金,但非以上三處所找到的漏洞將不在獎金致贈範圍內。FCA也表示將不會對成功的駭客提告。

基本上,能看到車廠有意改善自己的設備是好事,雖然這此的改善方案拖了將近一年,提出的卻又不是什麼創新手法。其實,在今年稍早,旗下車輛高度依賴電腦網路的TESLA和Uber,便提出類似挑戰活動,而成功破解者的獎金甚至高達一萬美金(約32萬台幣)!如果你對你的電腦能力相當具有信心,不仿考慮一下這種賺外快的方式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