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AT科技復興之路,打造御用新創生態圈
AUTONET記者:Joseph(07/22/2016)
字級設定:
汽車科技浪潮持續延燒,隸屬於 VW 集團旗下的西班牙車廠 SEAT,現在也要跟上全球趨勢,近日宣布將與西班牙本土新創加速器 CONECTOR 合作打造御用科技團隊。主題將圍繞與汽車、行動及物流相關產業,藉由在歐陸地區舉辦 Leon Eurocup 競賽,優先選出五家新創科技公司進行後續投資。

在全球汽車產業中,這類由企業主導嘗試新創投資並非首例,但重要的仍舊是我們如何從中嗅得其未來發展的戰略方向。在 SEAT 的聲明中,成立新創加速器無非是希望在下一波車聯網趨勢下搶佔優勢,並以布局全球為最終目標。

從 VW 集團戰略來看,前陣子才剛立下 2025 年發展計畫,宣告將電動車與油電車相關新能源車銷量推升至 100 萬輛,同時在集團分工安排上,AUDI 與 PORSCHE 也各司其職,後續動作已然同步進行,充分地顯現重振集團士氣的雄心壯志。

納入大家族體系後,SEAT 藉由獲得全球化資源走上復興道路,今年初已透過 MQB 平台打造自家首款 SUV 作品 Ateca,並傳出將小型化市場的重責大任交付給正在開發中的 Marbella 和 Ibiza 兩款新車。在 2015 年稅後表現已由負轉正的正向發展下,SEAT 預料將走出與 SKODA 截然不同的差異化道路,未來定位將更趨向運動、年輕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