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而立之慶!NISSAN英國Sunderland建廠30歲了
AUTONET記者:Joseph(07/26/2016)
字級設定:
或許台灣民眾對於 NISSAN Bluebird 名稱沒有深厚的歷史情感,但在遙遠的英國,這個經典車系可是標誌著 NISSAN Sunderland 廠區的偉大旅程。最近搭上建廠 30 周年紀念,英國 Bluebird Club 也號召響應,包括 1988、1989 年出產的 Bluebird 共同行駛 310 公里齊聚一堂,舉辦下線生產 30 周年車聚活動。

1986 年於英國發表的 Bluebird 2.0 SGX,同時也是 Sunderland 廠區生產的第一款車型,該車系直到 1990 年正式停產為止,一共出產近 20 萬量,可說是奠定 NISSAN 英國廠出手品質保證的開山之作。由於該廠目前也是 NISSAN 旗下豪華品牌 INFINITI 的主力生產基地,包括最新全球戰略車款 Q30 皆冠有英國 Sunderland 廠製造的光環,其象徵意義也就特別重大。

而說到 Sunderland 廠區,追本溯源與台灣朋友關係最密切的,大概就屬 1991 年推出的 INFINITI G20 了。當年為了強化入門級高級房車戰力,INFINITI 必須從 NISSAN 選擇一款車當作主力,然而東選西挑就沒有一輛適合,所以在 1991 年以 Primera 為基礎推出更加豪華的 G20,且一直到 2001 年才由 G35 給取代。

根據 NISSAN 官方所給出的資料,Sunderland 廠區目前已是英國有史以來產能最大的汽車製造基地,提供 4 萬個就業機會不但佔全英汽車製造業的三分之一,同時也是 NISSAN 發展歐陸市場的重要根據地。日前旗下 Qashqai 車系的總產量已達到 237 萬輛,正式超越 Micra(March 歐陸版本)所創下的紀錄,成為 NISSAN 在歐陸地區銷售表現最佳的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