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化解產能卡關,TESLA超級電池工廠即將開工!
AUTONET記者:Joseph(07/26/2016)
字級設定:
儘管國際油價維持低檔,加上自動駕駛事故調查仍未明朗,但這些似乎都不影響 TESLA 的電動車神主牌地位,還維持每周都有重大消息的曝光頻率。繼 創辦人Elon Musk 日前發表下階段戰略計畫後,Gigafactory「超級電池工廠」確定 7/29 舉行開工大典。當然外界期待透過此活動,能對這個一直處於神秘狀態的 TESLA 能源基地有更多了解。



根據 TESLA 估算,從 2008 年至 2015 年,鋰離子電池成本大約削減了 60% 以上,而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標榜是全球產能最大的電池工廠,預計 2016 下半年啟動生產,2017 年產能全開的布局下,電池成本將再近一步削減 30%,而且所生產的電池不只提供自家電動車所需,也將推展至公共 / 家用儲能設備等用途。

雖然大量訂單反映出 TESLA 是當今世上最受關注的電動車品牌,不過解決產量問題對於該公司執行長 Elon Musk 來說可就是迫在眉睫。目前有消息指出這家以電子科技切入汽車產業的新創公司,Model X 整車產能已經日益提升,目前為於加州的裝配工程已突破每周 2000 輛水準。

不同於傳統汽車工業已經建構完整的製造體系,TESLA 從無到有打造的生產鏈尚且無法跟上急速成長的消費者需求。依照 Elon Musk 在今年第一季的股東會簡報中設定,將計畫用 18 個月的時間達到年產 50 萬輛水準。

簡單計算一下,以目前突破每周 2000 輛產能計算,年產量可達 1 萬輛左右水準,若要依原定計畫則每周產能必須接近萬輛才能達到。而及至今年第一季總產能達 15510 輛,雖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0%,但迅速提升的產能似乎也讓新車款品質出現零星質疑。

如此進度,對比其最新發表的平價車款 Model 3 已經湧入的 37 萬輛大單來說可謂杯水車薪,由於其他競爭對手如 Chevrolet 也虎視眈眈預備推出新一代電動車款,因此相較超級電池工廠的盛大開工,TESLA 是否能留住客戶成為目前各界觀察的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