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怕撞車的金剛身?你至少要長成Graham這樣!
AUTONET記者:Chappy(07/26/2016)
字級設定:
對於人類的演化,不少人都會聯想到國中學過的達爾文的演化論:物種根據生存環境,逐漸變異成越來越適合在該環境生存下去的型態。不過,如果人類能夠隨著汽車的發展而跟著演化,那人類會長成什麼樣子才能適應日益變遷的汽車市場呢?人類必須發展出什麼樣的人體構造才能在世界上發生的各種車禍中擁有最大的生存機率?



一位藝術家Patricia Piccinin聯合了澳洲創傷手術醫師Christian Kenfield和交通安全工程師David Logan博士共同針對這樣的議題進行深入研究與探討,並在最近公布了讓人大開眼界的研究成果。他們聯合發表了一具名為Graham的人體模型,雖然和我們所熟知的美感相去甚遠,但他們相信Graham將可於各式車禍狀況中存活。

Graham和漂亮兩字可謂完全碰不著邊。不同於我們最為重要卻容易受傷的頭部構造,Graham擁有一顆近似御飯糰形狀的三角形頭顱,三角結構提供了更為堅固的骨骼構造。頭顱裡面包含更多的腦脊髓液和以韌帶固定住的腦袋,減少腦部因車禍發生時遭受的劇烈晃動而造成嚴重損傷。

Graham臉部比起一般人更加平坦且擁有更厚實的組織和骨骼來承受劇烈撞擊;相較於我們最脆弱的脖子,肥厚的脖子確保了Graham不會因為撞擊而扯傷頸椎,避免內部脊神經因傷害而造成下身癱瘓。另外,Graham體內粗壯的肋骨和下顎延伸到體腔前的氣囊也能有效幫助Graham吸收撞擊。

Logan博士表示,其實人類不太可能會演化到這一步,但他們希望藉由這樣的研究,讓大家知道我們的身體結構已經無法應付越來越快速的車輛帶來的高速且強力的撞擊。比起思考人類的演化,研究的真正目的還是在呼籲大家更加重視交通安全,才是平安回家唯一的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