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情復燃?JAGUAR LAND ROVER傳導入BMW全新V8動力!
AUTONET記者:Joseph(07/26/2016)
字級設定:
縱然曾經有著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但符合最佳利益才是眾家車廠在全球化時代的集體共識。就在 BMW 當年拋下 LAND ROVER 歷經 15 年後,日前傳出 BMW 為求攤提新一代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的開發成本勾搭上往日舊情,而現在已是 JAGUAR LAND ROVER 的三人行劇情是否會成真值得關注。

 
JAGUAR LAND ROVER集團全面換裝新世代Ingenium引擎
 
在全球排放法規日趨嚴格,各大車廠朝小排氣量甚至新能源車發展的趨勢下,過去主力車款廣泛採用的 3.0 升 V6 引擎已經大量被 2.0 升 L4 引擎所取代,有因此少了共用零件資源的 V8 系列引擎逐漸成為獨立產線,無論在製造成本、市場喜好與排放法規等面向皆處於弱勢,對並非專注性能車款的品牌而言,開發風險勢必大大提升,因此尋求合作夥伴分擔風險的策略考量相當合理。

至於在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方面,2014 年耗資五億英鎊於英國當地啟用的全新引擎製造中心,專注在新世代 Ingenium 直列式模組化引擎製造上,並陸續普及到 JAGUAR 和 LAND ROVER 最新車款。全新 Ingenium 引擎採模組化設計,將汽缸容積、缸徑、衝程和汽缸間距作統一的設定並搭配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和 Start-Stop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來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 CO2 排放。除了採模組化設計統一規格大幅降低研發成本外,Ingenium 引擎也能同時兼容於汽、柴油動力,配合統一引擎腳設計可在不同品牌、不同等級的車型中使用。

不過這種轉變在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近來從 SVR 性能化品牌部門嘗到甜頭來看,透過與 BMW 的合作開發新一代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不僅能持續為高性能車系注入活水,同時也能節省繼續維持 AJ-V8 系列引擎的鉅額開發成本。目前預估新一代 V8 引擎將具備 450hp 至 600hp 的性能水準,並會標榜更加節能的環保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