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先驅?AUDI將開發無方向盤、無油門踏板新車!
AUTONET記者:Joseph(07/26/2016)
字級設定:
在母廠 VW 接連因柴油排放事件引發企業危機之後,旗下豪華車品牌 AUDI 日前傳出也將跟隨集團最新戰略規劃,未來十年預計將大舉投入電動汽車、自動駕駛技術與其他數位化服務發展。以 2015 年 AUDI 年度研發預算共 42.4 億歐元計算,總投資金額將達到百億歐元之譜。現在該公司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已經向媒體確認,將在 2020 年推出三款電動汽車,並計畫 2025 年旗下電動車系列將佔整體銷售 25-30%。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UDI 將擬定 2025 年前投入三分之一研發預算,以發展符合世界潮流的最新車輛技術,其中包括聯合 M-BENZ 和 BMW 拿下 HERE 導航圖資,用於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重點項目,此外因應世界各國包括歐盟等地獎勵新能源車發展政策上,電動車款將能降低車廠整體排放數據,以獲取更多的生產許可,並且在稅率方面取得相對優勢。

此外在探索最新車輛科技方面,AUDI 甚至透露正在尋求技術合作夥伴,未來將成立新的子公司,專注投入自動駕駛無人車研發領域。由於發展方向涉及無方向盤和油門踏板等全自動駕駛區塊,推測將先以概念車形式現身,以試探市場水溫並擦亮其技術光環。

這些計畫不外乎跟隨集團整體戰略規劃,日前 VW 已定調未來十年內電動車銷量達 100 萬輛的願景,預料到 2020 年,旗下品牌電動車款將擴大至20項,而做為對抗 TESLA 的王牌,PORSCHE Mission E與 AUDI e-tron quattro 將會成為集團第一批量產化高階純電動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