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質升級!MAZDA第二代SKYACTIV-D技術將於三年內現身!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28/2016)
字級設定:
雖然在2013年九月時,因為引擎調校所需,MAZDA宣布搭載2.2L SKYACTIV-D柴油渦輪引擎的美規Mazda6將延遲發布,進而使其於北美日益興起的柴油引擎市場失去了一部份客源,但這並不代表MAZDA將放棄北美市場這塊大餅,並且宣布於2019年將以更加乾淨且更高性能的柴油引擎,再次進入美國市場。


MAZDA挾帶著強烈的企圖心下,至今已於北美柴油引擎市場耕耘超過五年的時間,根據外媒對MAZDA執行長小飼雅道的採訪,其表示目前一切都符合預定表內的安排,因此在先前預告的SkyActiv-R rotary引擎正式完成之前,將不會有其他柴油引擎車種登入北美市場。

談到第二代SKYACTIV技術譜系,MAZDA車輛開發部經理松本博之表示,使用第二代SKYACTIV技術的新引擎不只是引擎,在使用全新開方平台並配合輕量化材質後,將提供駕駛更為順暢的駕馭體驗以及性能,此外,油耗方面也將獲得提升。此外,MAZDA目前也正專注於全新汽油引擎的設計,據傳相較於目前Skyactiv引擎,其油耗將減少近30﹪,其壓縮比也也將由14:1提升至18:1。

SKYACTIV Technology也稱為創馳藍天技術,是由MAZDA於2010年所提出,作為強化引擎、變速箱、底盤以及車身結構等車輛部位進行優化的總技術結合計畫,在過去便針對柴油引擎調校將壓縮比降低至14.0:1,進而減輕溫度壓力,此外,其可變閥門升程機構以及多孔壓力噴射裝置皆可有效提升引擎運動穩定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