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LA Coupe純屬誤會?M-BENZ公布2017年新車規劃圖
AUTONET記者:Joseph(07/28/2016)
字級設定:
近日 Daimler AG 在 2016 第二季公司年報中,公布了旗下豪華品牌 M-BENZ 2016 - 2017 年度產品規劃路線圖。其中最令人關注的還是 2017 年度的新車款動態,包括繼續充實核心車系 E-Class 產品線豐富度,以及加強GT 性能車級距整體戰力,此外傳說中的 Pickup 商用車款也正式獲得確認。

圖表中首先列出乘用車業務中核心車系規劃,在今年迎來全新改款第十代 E-Class 後,無論是換裝年輕化外型、導入新科技與歐六柴油動力引擎等元素獲得廣泛好評,2017 年將基於優勢基礎進一步發展 E-Class Coupe 雙門跑房車,除了車格放大較現行 C-Class Coupe 更上一層樓,並預期動力可能以現有 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 3.0L V6 引擎進行校調,最大馬力分別可達 241hp 與 396hp 水準。另外據此延伸出的敞篷車款 E-Class Cabriolet 當然也是非常合理的發展套路了。


另外對應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級距,首度登場的 E-Class All Terrain 四驅車款,則會以 2016 年中發表的 E-Class Estate 為基底,正式定位推測將介於運動化 SUV 與性能旅行車之間的跨界車款。相較於新款 E-Class 主力使用後輪驅動設定,並在未來推出 E43 以上等性能版本配備 4-Matic 四驅技術。All Terrain 車型將全面標配四輪驅動技術,且車輛的底盤高度也會向上挪移,以獲得更加優秀的全地形穿越能力,而在外觀上,將會採用更加結實的保桿,並且搭配四輪防刮塑料保護車輛零件。


初版誤植GLA Coupe,隨後更正為GLA小改款。


有趣的是,Daimler AG 在初版的年報資料中,將 2017 年進行小改款的 GLA,誤植為結合小型跨界 SUV 和旅跑元素的全新車款 GLA Coupe。雖然在現行 M-BENZ 產品線規劃上已具備 GLE Coupe 和 GLC Coupe,順應市場潮流推出更小尺碼的跨界新車並不是太令人意外,因此隨後的更正或許還是讓許多車迷們感到扼腕。


性能車種方面,今年 M-BENZ 透過 GT R 樹立技術標竿的規劃也將持續蔓延,未來 GT 車系家族將發展出包含 GT R Coupe,以及仍然相當神秘的 GT C Coupe 和 GT C Roadster 等新車,整體戰線將以迫近 PORSCHE 尾燈的氣勢繼續向前。
最後同樣相當神秘,據傳將以 X-Class 名號登場的全新 Pickup 商用車型,則正式入列產品規劃圖中,依稀看到的霸氣車頭與高底盤、大輪圈設定,主力目標市場除了放在 Pickup 大本營北美地區外,中國區業務的高度成長想必也是該公司亟欲涉足的區塊。

完整的產品路線規劃,反映出 M-BENZ 保持銷售領先的企圖心。根據 2016 上半年度全球銷售量統計顯示,M-BENZ 今年一至六月的出貨量正式突破一百萬輛大關,不僅創下成立 90 年以來的新高紀錄,也是自 2005 年以來首度超越 BMW,且為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中成長力道最強勁的車廠。

觀察這兩年的決戰焦點,除了 SUV 級距勢必為兵家必爭之地以外,自動駕駛技術等新科技導入,勢必也會扮演德國高級車三雄爭霸王座的關鍵因素,其中 BMW 新大五系列已經傳出將在下半年釋出改款資訊,加上全新跨界車款 X2 確定將在巴黎車展現身;以及 AUDI A4 車系與全新 Q2 加入戰局的態勢下,消費者能從這種良性競爭環境得到更有利的選擇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