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橫行霸道!美國調查顯示高達9成駕駛承認有路怒症傾向
AUTONET記者:Chappy(07/28/2016)
字級設定:
每每看著報紙或新聞節目,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因為小問題就蓄意堵車、嗆聲、甚至動手打人的新聞。這樣的事件幾乎每天再發生,不少人早就見怪不怪了。然而,類似事件發生頻率越來越密集,遭遇到類似狀況的人越來越多,更出現「路怒症」一個專門用來形容這類行為的詞彙。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AAA)便針對此議題深入研究,結果卻得到驚人發現。

AAA針對超過2700位16歲以上開車族群做調查,而其中高達9成受訪對象坦承於開車時感到憤怒、曾侵略性駕駛或甚至曾有路怒症行為,超過半數曾經於駕駛期間有過逼車行為。47%受訪者表示曾對其他駕駛吼叫,並有45%調查對象曾經以鳴按喇叭來表達抗議。所幸最危險的蓄意撞擊車輛和下車對峙分別僅佔3%和4%,明顯比起前述行為少上許多。

「過度自我的駕駛行為、阻塞的交通、和日常壓力都可能導致我們出現路怒症傾向。」AAA交通安全基金會研究主任Jurek Grabowski表示:「當情緒受到波動時,我們應該深呼吸試著平緩情緒。」我們應該避免逼車或強迫讓路。若遭遇怒路狀況,則應避免眼神交會和任何不當手勢,並保持車距。如果狀況並未改善,則應撥打110報警請求協助。

AAA也在研究公布文件中表示,我們在日常駕駛時難免會遇到令人感到憤怒的情況。但我們應維持理性,不讓自己的情緒轉變成傷害性行為。切勿冒險挑釁、火上加油,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可能採取的行為。唯有保持冷靜的心,並專注在如何安全抵達目的地,才是最平安的做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