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6噸也能靜悄悄!M-BENZ Urban eTruck純電大貨車發表
AUTONET記者:Joseph(07/29/2016)
字級設定:
無論 TESLA 為下一個十年計畫打造的科技想像有多誘人,但現實世界還是要拿出實際產品才是王道。旗下擁有 M-BENZ 和 FUSO 全球兩大商用車品牌的德國 DAIMLER 公司,日前直接帶來 M-BENZ Urban eTruck 純電動 26 噸概念大貨車的首場見面會,並釋出 FUSO Canter E-CELL 將邁入第三代等資訊,預計將在十年內讓電動商用車進入量產階段。

雖然商用車領域一向被認為與乘用車的電動化趨勢距離較遠,不過數年來在鋰電池技術持續進步之下,DAIMLER 認為其效益與成本已來到黃金交叉點,並估計從 1997 年到 2025 年之間,相同體積下鋰電池容量將增長 250%,而成本則降低 60%。因此目前可說是投入電動商用車,尤其是貨車領域的好時機,M-BENZ Urban eTruck 便是直接展示技術實力的標竿作品。


M-BENZ Urban eTruck 以自家三軸重型短程大貨車為車架基礎進行開發,但純電設計徹底改變其舊有傳動結構,將由鄰近後輪的兩顆輪轂馬達提供動力,具備最高 2 x 125 kW 輸出功率與 2 x 50.9 kg-m 扭力表現,在結合傳動齒比放大後,更可帶來高達 1121.6 kg-m 水準。而與後半部底盤整合的鋰電池模組共有三組,總電量來到 212 kWh,提供最長 200 公里的行駛續航力。同時 M-BENZ Urban eTruck 也採用歐美統一規格後的 CCS 充電插槽,在最高規格 100kW 速度充電時,僅需兩至三小時就能完全吃飽。


而早在 2010 年漢諾威車展便登台亮相的 FUSO Canter E-CELL 純電概念小貨車,期間歷經與葡萄牙政府與德國企業合作打造實驗車隊,如今也正式宣告第二階段任務完成,第三代車系則預告將在今年 9 月 21 日 IAA 國際商用車展中現身。Canter E-CELL 是以 3.5 噸歐規小型商用車 Canter 3S13 為基礎,目前搭載 48kWh 鋰電池與擁有最大性能的 110kW / 66.2kgm 雙電動馬達,續航力超過 100 公里,透過標準 CCS 充電站僅一個小時就能充滿 80% 電力。


透過實際使用電動商用車的成本計算上,過去 Canter E-CELL 已經證明足以符合日常使用,實現了每天平均2噸載貨量、100公里運送過程的挑戰,而對比柴油車型每行駛1萬公里足以省下約1千歐元(約新台幣3.4萬)的燃油費。DAIMLER 將規劃在 2025 年前實現電動商用車的量產化願景,同時我們也期待近日成立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在未來主導 FUSO 國內品牌總代理的新氣象下,打造更為貼近全球趨勢的商用車版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