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密試產技術曝光,BMW新大5啟動行銷暖身
AUTONET記者:Joseph(08/01/2016)
字級設定:
德國三大高級車廠彼此間的良性競爭,不僅在新車款開發上相互較勁,連透過介紹最新生產技術,也是相輔相成形塑出德國高品質製造水準的普遍印象。最近 BMW 就展出即將登場的新大 5 系列,是如何利用 3D 光學掃描儀進行車體試產測試校正,以追求板金製作和組裝的公差符合接近完美的標準。

這個 3D 掃描平台利用可自由轉動的機械手臂,並在上面裝設光學掃描儀進行全車身掃描,用來建立高精確度的立體影像和數據,其小於 100 微米的精度實力,就連人類不可察覺的瑕疵也逃不過電腦的法眼。為了實現德國工業 4.0 戰略,以及 BMW 數位化生產計畫目標,這套系統的重要性,在於能協助降低從開發部門到實際生產線之間的落差,而新大 5 系列就是首輛運用此技術的最新車款。

根據之前報導消息指出,全新改款的 BMW 新大 5 系列有望在數周內釋出網路資訊,並接續在秋季正式發布相關新車資訊,預期在 2017 年初底特律車展正式亮相並展開販售。消息指出代號 G30 的新大 5 系列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雖然改款後車身尺寸將比現行版本來的更大,但受惠於最新 CLAR 平台所使用的碳纖維複合車體技術,瘦身幅度有望達到 100 公斤之多。而這次 BMW 官方釋出的資訊,也正好驗證了新大 5 系列已經箭在弦上,從現在開始已進入行銷暖身階段。

CLAR 平台是 BMW 即將用於未來 3、5、6 和 7 系列的主力開發平台,其特色包括導入混合高強度鋼材、鋁合金和碳纖維等複合材料的最新車體技術,並且一如其名將是透過可高度擴充的模組化設計,達成發展不同車型的資源共享平台。雖然有可能因此被認為是小一號的大 7 分支,但實際來說兩者依舊會呈現獨立的車系特質。

做為 BMW 核心主力車系,新大 5 系列的或許會導入近年積極發展的自動駕駛機能,並獲得新一代 iDrive 資訊系統升級,甚至 i8 所使用的集束雷射頭燈技術也有望下放到尋常百姓家。在一般推測接下來的巴黎車展將迎接全新車型 X2 的到來同時,也請耐心等待下一輪大型車展的到來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