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添性能戰將!SKODA據傳將以高性能vRS重新打入北美市場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01/2016)
字級設定:
由於SKODA的家鄉捷克於1960年代時由共產黨接手管理,以及種種商業考量下,SKODA退出美國市場已逾50年以上之久。雖然說近期VW因柴油派氣風波於美國市場可說如同落水狗般不受歡迎,但作為其下主力戰將之一的SKODA在近期有著許多註冊動作,似乎預告著未來重返北美市場的企圖心,不出所料,近日SKODA便傳出將以其下著名的vRS高性能車型作為拯救VW銷量的新武器。

 
vRS也提供客戶選購頂級車型或個性套件,此外,性能車款亦可帶動整體營收與銷售總額。
 
根據SKODA的第一段入場計畫,VW目前已將Superb、Superb、Octavia、Yeti等暢銷車款全數申請車名使用權,而高性能車系vRS也於7月14日時提交登記,但目前SKODA並無明確計畫將車輛重新導入市場,但在目前士氣低落的北美市場中,試探性地放出vRS進場的可能性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SKODA在VW集團中具有高度的影響力,作為旗下前三名暢銷品牌,SKODA只排在PORSCHE與AUDI後面,上半年度更創下全球569400輛的銷售紀錄,單是今年六月時,便拿下98900輛的優秀成績,不只於歐洲廣受歡迎,目前也與中國市場成功擴展,因此對於SKODA而言,也許北美市場是為全球銷售戰略的最後一塊拼圖也說不定。

SKODA執行長Bernhard Maier也對外電表示,自從九年前進入中國市場後,SKODA一直有著相當積極的發展趨勢,並且逐漸發展成SKODA最大的單一市場之一,目前有望於2020年前將銷售量提高至兩倍。從這點可以看出SKODA對於全球市場的企圖心。

雖然說申請車名可能只是先在美國保留使用權,但VW集團不僅先註冊SKODA旗下產品,甚至連Octavia Scout、Green Line、G-TEC、Laurin & Klement等副車名也一併入列,加上Octavia Scout為SKODA品牌中的特有車型,而此次加入vRS後,也將使旗下於北美的型錄更加完整,以作為未來正式登陸後的充足準備。

 
隨著不斷擴充的車名登記名單,似乎更加確信SKODA將重回北美市場的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