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為王!GM將於中國建造電動車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Joseph(08/01/2016)
字級設定:
基於中國政府 2015 年發布《中國製造 2025》工業 4.0 戰略規劃,先進汽車產業與獎勵能源開發都將成為重點項目。而視中國為主要發展市場的 GM,當然選擇基於現有優勢持續扎根,日前 GM 官方人士就向媒體透露在中國地區設立鋰電池工廠的規劃,除了現行 PHEV 混合動力車款以外,CHEVROLET BOLT 登陸量產的可能性也大增。

根據 GM 所述,旗下豪華品牌最新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 CADILLAC CT6 PHEV,有望領先美國數月在 2017 年首發中國市場,而且凸顯重視程度還將把高壓電池組產地從美國密西根搬到中國。成為整車當地生產的進口豪華品牌新能源車款,除了能獲得政府更多稅務減免和補助,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外,不斷蓬勃發展的中國汽車消費市場,在政策導向下新能源車也預期會有高度成長。

除此之外,目前鋰電池技術對於稀土資源的依賴,也可能是 GM 選擇在中國設立電池工廠的主要原因。由於全球稀土產量有 90% 來自中國,隨著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的日益盛行,已有數據指出對稀土資源的需求量將以每年 14% 速度持續攀升,到 2019 年時將具有 9 0億美金的產值。屆時中國將有機會控制全球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市場。

而今年底前 GM 最重要的新能源車款,當然就是純電驅動的 CHEVROLET Bolt,將直接與 BMW 旗下 i3、NISSAN Leaf 直接競爭。CHEVROLET Bolt 搭載 60kWh 鋰離電池,續航力表現可行駛 321km公里。目前預測 CHEVROLET Bolt 定價落在 37500 美元(約新台幣 130 萬元),扣除綠能車稅務減免約落在 30000 美元(新台幣 100 萬元)上下。GM 中國電池工廠是否也將在亞洲引進 CHEVROLET Bolt 的契機,將成為未來追蹤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