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小心有了!FORD Focus RS甩尾模式只因工程師一時興起
AUTONET記者:Chappy(08/01/2016)
字級設定:
最近幾個月來不停地在小鋼砲界引起話題的FORD Focus RS,不但性能相當強勁,四輪驅動系統也讓Focus RS具備良好的循跡性。而其中配備的「Drift Mode(甩尾模式)」更是讓不少買家為之瘋狂。不過,最近FORD性能調教部門總工程師Tyrone Johnson受訪時表示:「一切美好都只出自於偶然。」

FORD Focus RS上裝備的Drift Mode,是讓原本四輪驅動的車輛,將70%的總輸出驅動力分配到後輪軸上,只留下30%驅動力給前輪。而藉由電腦偵測和雙離合器四輪傳動系統的操作,傳到後輪的那七成動力更可完全地分別傳輸至左右任一顆後輪,製造出扭力分配的效果,進而讓四輪驅動的車輛做出類似於後驅車甩尾的動作。

「當時我們有兩位技師正在為尚在研發中17年式Focus RS進行四輪驅動監控電腦調教,其中一位技師一時興起,將四輪驅動動力輸出比例著重在後輪並進行試駕。」Johnson繼續說著:「『這開起來超酷der~!』他們試駕完後如此喊著。因為這樣的駕駛體驗實在太有樂趣了,我們也確信這將會是Focus RS最有意思的特色之一。」

「FORD的工程團隊就是一群瘋狂但富有實驗精神的人們組成,我們做的不外乎是大家會想要的功能。」Johnson補充著。然而,面對澳洲當局以安全因素呼籲FORD召回並取消「Drift Mode」配置一事,Johnson則霸氣回應:「任何車都有可能出車禍,澳洲要不要乾脆禁止車輛上路算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