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大利種馬再精進!FERRARI傳將開發全新模組化平台!
AUTONET記者:Ising(08/01/2016)
字級設定:
全球最大超級性能跑車製造商之一的FERRARI車廠,近日傳出將與Altair Product Design共同研發全新模組化平台,並將以其為基礎,大量運用在未來幾輛旗艦車款上。

FERRARI表示,全新的模組化平台必須符合所有車型,包含中置引擎、前置引擎的引擎配置,以及後輪驅動和四輪傳動的傳動配置,甚至Hybrid車型也必須能夠與這塊平台契合。

雖然其他車廠如McLAREN偏愛以碳纖維材質做為造車基礎,但FERRARI卻偏好使用鋁合金材質。原因在於,FERRARI認為鋁合金雖然比起碳纖維要來的重也較為脆弱,但卻相對好保養。儘管鋁合金比碳纖維要重,但FERRARI宣稱,全新鋁合金模組化平台,將會比現行車款使用的平台要輕上15%。

而FERRARI與Altair Product Design已有長達10多年的合作經驗,甚至曾派出專業團隊至FERRARI位於義大利Maranello 的研發工廠,提供FERRARI車輛在設計、工程和製造的相關協助,此次合作勢必也將會讓FERRARI研發技術更上一層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