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神器級車禍救援工具,M-BENZ Rescue Assist APP透視車體配置
AUTONET記者:Joseph(08/02/2016)
字級設定:
行動科技不僅能夠幫助使用者操控車輛,甚至還能成為救你一命的關鍵工具。由 M-BENZ 所推出的 Rescue Assist 救援輔助行動 APP,不僅能提供呼叫緊急支援等服務,現在還能透過快速掃描車身 QR Code,便能使用擴增實境技術在螢幕上顯示車體透視圖。

由於救援車禍事故往往是與時間賽跑,若對車型內部構造不熟悉,不僅會延長救援速度,救援人員更容易因此雸暴露在風險中。這項新功能將涵蓋 M-BENZ 旗下乘用車、商用車以及納入同集團的 FUSO 商用車品牌車款。透過行動 APP 相機進行擴增實境掃描,或者選取車輛型號,螢幕上就會顯示車體內部重要零件配置圖,包括容易引起安全疑慮的安全氣囊、電池、燃料管線,以及混和動力車輛所使用的高壓電系統等,讓救難人員能夠據此更謹慎迅速地規畫最佳救援方式。

這款行動 APP 的優勢不僅提供圖像化的呈現方式,同時不須網路連線的離線使用設計,也能降低救援現場的不確定因子。同時配合更先進的事故救援方式,新款 M-BENZ 和 FUSO 車款都會在 B 柱內側和加油口印上 QR 碼,只要利用開啟 APP 相機掃描功能,便能快速得到事故車款的詳細資料。

目前 Rescue Assist APP 已經納入 1990 年以後出產 M-BENZ 旗下所有乘用車款,此外 1996 年以後的商用車和 1998 年以後的 smart 車款也能完整顯示;FUSO 商用車部分則支援 2005 年以後推出的 Canter 467 系列,以及 2013 年以後的 Canter 468 車系。M-BENZ 表示也會持續為 APP 加入更多車型資訊,不過目前僅支援 iOS 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