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肇事責任稍微減輕?TESLA死亡車禍疑似超速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03/2016)
字級設定:
近期隨著美國對於TESLA旗下Model S所引發的第一起死亡車禍的調查,除了發現當時自駕系統將白雲與車搞混外,近日美國公路安全調查員表示,在事故當時Model S的駕駛在事故發生時超速,雖然說報告中並未指出超速為此次車禍的主因,但這也更加深使用自駕時所需要的集中力以及守規矩。

 
根據TESLA表示,目前自駕功能尚處測試階段。
 
根據委員會對該起事故的調查發現,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市的該路段時速約為105km/h但當時駕駛Joshua Brown的時速約為119km/h,雖然如前述一般,並不是此次車禍的主因,帶也有可能是間接原因,正式調查報告將於一年後,才會正式對外發表。

其實根據先前TESLA的解釋,此次意外可能歸咎於自駕系統將白色掉的卡車誤判為白雲,引此造成此意外,TESLA也特別列出可能讓系統誤判的狀況,其中包括,大雨、自行加裝的車輛設備與強光等,因此,超速是否可歸為間接原因,這方面就得交給更專業的判斷了。

雖然近期TESLA並未針對此調查報告作出反應,但可確定的是,不論調查結果如何,對於目前正蓬勃發展的自駕科技皆有著不可抹滅的傷害,如何強化目前的自駕科技以及挽回使用者對此技術的信心,將考驗著車廠未來的研究方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