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想假手他人?TESLA將不再採用MOBILEYE EyeQ技術
AUTONET記者:Joseph(08/03/2016)
字級設定:
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TESLA 信心滿滿推出的 Aut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是由一家以色列新創科技公司 MOBILEYE 所提供。但或許是受到近來多起車禍事故調查事件影響,MOBILEYE 最新一次財報會議中透露將結束與 TELSA 合作關係的資訊,進而引起大家諸多揣測。

MOBILEYE 旗下推出的 EyeQ 單晶片影像辨識解決方案,能在最小的體積下提供車輛具備車道偏離、前車偵測、防止碰撞甚至智慧型遠光燈和交通號誌辨識等主被動安全科技,是專門針對汽車產業所設計的影像輔助駕駛系統。該公司表示,在結束與 TESLA 的合作關係後,雖然在硬體方面不會再有後續升級,但軟體部分仍會持續進行更新改進。

及至目前包括 VOLVO、CADILLAC 和 BMW 都曾利用 EyeQ 技術實現多重安全駕駛功能,但 TESLA 是第一家以此推出自動駕駛技術的廠商。在今年 5 月 7 日美國一輛 TESLA Model S 車主使用 Autopilot 自動駕駛功能撞上卡車的事故發生後,MOBILEYE 甚至曾發表聲明,表示以現行 EyeQ3 方案所開發的自動駕駛功能無法避免類似車禍,遭推測是讓 TESLA 毅然決定分手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走向類似 APPLE 精品定位的策略下,TELSA 似乎也早就打算要自行研發相關技術,以鞏固市場中獨特區隔。根據《Recode》報導,這家電動車公司已經從 AMD 找來相關軟硬體人才,一般推測是 TESLA 將親手打造自動駕駛技術的表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