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運將準備好了沒?滴滴出行合併UBER中國下一步將進軍台灣!
AUTONET記者:Joseph(08/03/2016)
字級設定:
隨著中國政府近日公布《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管理暫行辦法》,不僅為市場混亂已久的網路專車 / 計程車產業正式定下基調,而當地市場也出現重大板塊變動。本土出身的滴滴出行和外資色彩的 UBER,上一刻還在競相投入補貼措施奪取市佔,現在雙方卻達成戰略協物,滴滴出行將以換股形式取得 UBER 中國地區所有資產,在彼此品牌獨立運作下共享數據資源。此舉也預告中國未來計程車產業將全面朝行動網路化、第三方支付化和大數據化三大世界潮流發展。

根據滴滴出行在官方新浪微博的聲明表示:「滴滴出行和 UBER 全球將相互持股,成為對方的少數股權股東。UBER 全球將持有滴滴 5.89% 的股權.,...同時,滴滴出行創始人兼董事長程維將加入 UBER 全球董事會。UBER 創始人 Travis Kalanick 也將加入滴滴出行董事會。」

滴滴出行在中國已經擁有超過 1,500 萬名司機和 3 億使用者,在與 UBER 結合後也奠定其跨國經營的基本條件,並也預告將「揚帆出海」,而台灣也在其計畫範圍內。

因此台灣 UBER 是否會納入滴滴出行麾下管轄?或者仍維持 UBER 全球體制?甚至滴滴出行將以何種形式進入台灣市場?都將考驗主管機關對新創交通科技產業的態度。同時未來在台發展動向也將牽動本地計程車產業的新一輪變化,後續影響力值得大家持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