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SQ5測試車先行!新加坡計畫六年後年實現全自動駕駛運輸!
AUTONET記者:Joseph(08/03/2016)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被寄望為驅動次世代交通革新的關鍵技術,著眼其產業發展潛力的先進國家政府也深知儘早卡位,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最近就選定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DELPHI 做為先行合作夥伴,將借重其自動駕駛技術共同發展隨選運輸模式(mobility-on-demand),期望在 2022 年能夠正式營運這種更有效率的交通運輸方式。

隨選運輸模式被視為能大幅降低車輛資源閒置並提升運輸效率的新形態交通形式,而自動駕駛技術做為其中最重要的突破點,DELPHI現階段將選定三個路線,試點距離總長約 8 公里。車輛部分則採用 AUDI SQ5 搭配自主研發,結合相機、雷射和超音波雷達等裝置的陣列感測系統進行自動駕駛。

投入更複雜的都會區交通環境,現階段DELPHI自動駕駛車將以低於每小時 40 公里的時速執行任務,若計畫順利,甚至未來還能開發出沒有方向盤的全自動駕駛車款。 根據計畫內容顯示,該技術將不限於特定車種,包括巴士、貨車和計程車都能納入新型態交通模式的系統之下。

DELPHI與新加坡政府的合作計畫將持續三年,並預定在 2022 年形成營運模式。同時間DELPHI也在美國進行橫跨東西岸長達 5,400 公里的超長距離自動駕駛測試,目的希望建構一套能適用於物流、農業、礦業和大眾運輸領域的自動駕駛生態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