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工藝典範,德國Ingolstadt廠慶祝Q5百萬量產達成
AUTONET記者:Joseph(08/08/2016)
字級設定:
自 2008 年 AUDI 接續頂級 Q7 車系,推出 SUV 中堅主力級距 Q5 以來,近日在德國 Ingolstadt 生產基地迎接第一百萬輛出廠紀念。做為 AUDI 旗下最暢銷 SUV 車款,Q5 銷售範圍遍及全球一百個國家,而這次具代表意義的數量門檻,還是由最頂級車型,使用藍色塗裝的 SQ5 所拿下。

對於不斷擴張「S」、「RS」性能陣容的 AUDI 來說,鎖定高性能運動休旅市場 SQ5 於 2012 年發表,分別搭載以強勁扭力輸出為首的 3.0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台灣隨後導入的 3.0 TFSI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此外 AUDI 更是在 2015 年接續推出性能更強大的 SQ5 TDI Plus,經過 quattro GmbH 針對燃油噴射壓力再調校下,馬力從過往的 313hp 增加到 340hp,峰值扭力上漲到 71.4kgm 的猛爆實力,並能保持 15.1km/L 平均油耗表現。

當然 Q5 除了在德國 Ingolstadt 廠來到 100 萬量產門檻外,放眼全球銷售從 2014 年銷售突破 24 萬,2015 年更再成長 4.7% 來到 26.6 萬輛佳績,其中在採取當地生產模式的中國與印度新興市場收穫頗豐,AUDI 也公布 Q5 車系全球銷售量也將跨越 160 萬輛水準,穩居同級距競爭對手中銷售霸主地位。

放眼 AUDI 全球生產戰略布局,以 Ingolstadt 廠為首領先邁入工業 4.0 階段的智慧化產線,每天可達到超過 650 台的量產速度,不僅能持續滿足市場渴求,並對縮短消費者交車等待時間有著正面效益。而即將在今年 9 月啟用的墨西哥 San José Chiapa 新廠,Q5 被選為首批上線量產新車,Ingolstadt 廠做為 AUDI 生產體系典範,也將持續維繫高水準德國造車工藝的聲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