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製程每年省下7座標準泳池!FORD EcoBlue柴油引擎打造鮮明形象
AUTONET記者:Joseph(08/08/2016)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排放議題與新技術的成熟,驅使著內燃機引擎逐漸發展導向小排氣量、高效率以及更完善的微粒過濾系統等設定。但除了引擎本體的節能減排,生產過程中的資源消耗則是常常被消費者忽略的隱性因子。FORD 最近就公開英國 Dagenham 廠最新 EcoBlue 柴油引擎產線的節能成果,每年將可節省 7 座奧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等於從製造源頭到市場銷售都能享受更乾淨的行車環境。

相較舊製程,導入環保產線後每具 EcoBlue 柴油引擎能夠減少超過 50% 的能源與水資源消耗,位於英國的 FORD Dagenham 廠區目前為全球最大柴油引擎生產基地,不僅是 FORD 全球廠區中最為省水的基地,同時計畫每年高達 35 萬具的產能,平均每 30 秒就能出產一具 EcoBlue 引擎的速度更是驚人,而且未來還具備擴充到每年 50 萬具的潛能。



而在實質作為方面,Dagenham 廠採用體積更小的冷卻設備,宣稱能夠減少約 70% 能源消耗,從 2011 年的 188kWh 下降到 2016 年僅需 92kWh。同時全廠區導入 LED 化照明系統,所節約的電量更是足以提供 7,500 個家庭一周生活用電。同時為產線導入油霧削切機台,除了能夠大幅減少冷卻劑的使用量外,還能降低高達 99.8% 的後續清洗水量,估計每年可省下 1600 萬公升。



FORD 於 2016 年全新發表的 EcoBlue 柴油引擎,會是品牌扭轉柴油形象的關鍵產品。包括 2.0L EcoBlue 柴油引擎可以完整支撐品牌從商用到乘用車所有需求,可提供 105hp、130hp、170hp 三種動力需求。此外,全新引擎能夠提供比現行 2.2L TDCI 柴油引擎更出色的扭距和 13% 燃燒效率改善、運轉時噪音也降低4分貝,透過更出色的運轉平順度,提供更舒適的乘坐表現。

這些最新型 EcoBlue 2.0 升柴油引擎將首先裝配於 FORD 商用車系包括 Transit 與客製化車型上,同時FORD也表示透過調校以及各項優化,未來EcoBlue搭載於乘用車系時將會擁有更好的靜肅表現,造就更為優異的座艙乘坐品質。此外 EcoBlue 柴油引擎未來也將發展 1.5L 小排氣量版本,甚至以 2.0L 本體打造超過 200hp 的輸出表現,將 FORD 柴油引擎的發展推向全新紀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