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擁有歷史的好機會!經典BMW 2002 Hommage現身拍賣會場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10/2016)
字級設定:
作為慶祝BMW 100周年以及2002 turbo 50歲的生日禮物,於今年歐洲骨董車盛會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現身的BMW 2002 Hommage可說是完美地詮釋汽車發展的歷史。在擁有第一輛使用渦輪增壓引擎的名聲與經典的水平氣柵的雙腎水箱護罩,稱2002 Turbo為BMW旗下最為經典的車款一點也不為過。近日美國著名的Pebble Beach拍賣會中,便出現經過裝修的2002 Hommage,想必將使拍賣會現場熱血沸騰!

 
作為第一輛使用渦輪增壓器的車型,2002 turbo在歷史上有著深刻的意義。
 
預計於當地時間8月21日舉辦的場次中出現的2002 Hommage,雖然尚未釋出詳細的裝修細節,但可惜的是,目前得知車身烤漆方面將不會使用經典的Space Race Metal水藍色調,此外,未能使此車輛順利上路,因此在細節部分可能會與原版稍有不同。

讀者們應該還記得去年BMW推出的3.0 CSL Hommage concept與近期的race-space R的塗裝吧?根據目前拍賣會釋出的消息,此車型在外觀上可能選擇其中一輛為基準。雖說此外觀分別擁有都會氛圍的活力感以及賽車特有的視覺感官,但去除了此概念車初次亮相的經典烤漆,還是讓人稍感惋惜。

以M3的起源而廣為人知的2002 Turbo,是首度將渦輪增壓引擎使用在汽車上的車種,現身於1973年法蘭克福車展,在當時2500mm軸距底盤上使用4220×1620×1410mm尺碼,但車體採用大量玻璃纖維,選用優秀的動力套件提升高速穩定性,並且使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底盤懸吊結構,在當時可以說是跨時代的傳說車種。雖說目前還不清楚將於拍賣會出現的版本將有多大的變化,但只要能擁有此輛融合歷史與性能的車型,依然是能一圓美夢吧?

 
3.0 CSL Hommage在外觀上傾向活力動感。
 
 
雖說race-space R呈現出賽車特有的競速感,但與 2002 Hommage原先的外型相比,似乎少了一點味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